IMAG1285.jpg

上圖是正面的花樣

IMAG1286.jpg

上圖是反面的花樣

使用線材:琦舖-「暖秋。羊毛線-象色米山楂梅個性紫咖啡褐美酒釀玫瑰酒

大約用量:各一些

工具:8/0號鉤針(5.0mm)

織圖:無

 

編織筆記:

第二圈花樣在鉤的時候,雖然網址內是說從第四或第五針處引拔,但我是直接從第四針"及"第五針中間的地方鉤出第二圈起始的鎖針,這樣剛好接下來的四個長長針可以鉤住前一圈的第五~第八針。

 

針法參考網址:

http://hxy9616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80298566201192842132137/

 

我的碎碎唸:

在鉤上一個團鉤作品時,我家老爺突然要求我鉤個毯毯給寶貝女兒。

他說,這樣天氣涼了之後可以墊在床上,女兒平常在玩的時候也可以墊在地墊上面,就比較不會冷冷的。

剛好我在(網易博客)爬文時有爬到這款毯子,本來就想要鉤鉤看,而這款線我總共有6色卻都只有各一顆,線型算是粗的,所以除非織配色的作品,否則一顆一顆的根本完成不了什麼作品,剛好就拿來用了。

一開始因為很不習慣鉤長長針,所以拆了幾次,但漸漸習慣後,也就覺得容易了。

只是,因為花樣是由中心向外延伸,所以鉤到愈外圍,完成一圈的速度會愈來愈慢,加上女兒似乎對這條毯毯很有興趣,老是在我鉤的時候要跟我搶,所以我的進度就愈來愈慢了。

鉤完12圈,也就是6色各2圈後,我家老爺說,一塊只要鉤這樣的大小就好了,然後鉤四塊;這樣每一塊就不會太重。

可能是想說,分開鉤,這樣女兒玩的時候就不用整件拖下來玩,要洗時也好洗。

真的要舖床上時,也可以做個組合的機關(像是綁繩之類的)。

所以目前完成的第一塊,大約半個床墊寬而已。正在鉤第二塊時,覺得有點乏,所以先丟著去織別的東西了。

是說,完成第一塊時,我家老爺竟說了句:總算有看到完成的東西了。

(os:那我之前織給你的毛衣不算數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