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840.jpg  

星爆手環(橡膠皮筋)

IMAG1852.jpg  

小花手環(橡膠皮筋)

IMAG1858.jpg  

大寶石戒指(橡膠皮筋)

IMAG1877.jpg  

彩虹梯手環(上:橡膠皮筋/下:矽膠皮筋)

 

聽說這東西流行很久了,不過我最近才對它產生興趣。

愈玩愈覺得這東西在用編織架時很有釘板編織的feel。

還好自己加減有點編織的經驗值,所以不小心拉斷皮筋時,不至於全部重頭,只要看清楚脈絡,重新掛新的上去就好了。

 

最早我去Y拍找了大盒裝的,還沒收到貨時就發現有人提到編織架可拆不可拆的問題,當時擔心了一下,還好收到的是可以拆的,於是馬上照教學影片做了星爆手環。

先做了一個給女兒,再做一個給自己。

後來還做了幾個小東西,但沒幾天竟然放在女兒手環上的草莓開始斷掉。

原以為是女兒年紀小一直拉扯導致,加上後來做的大寶石戒指打結的部份也斷裂,也有懷疑過是因為打結比較容易造成拉扯斷裂的現象。

斷了很多次,我也換了很多次後,開始發現只是環環相扣沒有打結的手環也出現老化將斷裂的現象。

然後,女兒的手環終於還是被拉斷了。

這下我明白了,根本是橡皮筋本身品質的問題。

一般在使用的普通橡皮筋用一段時間本來就會變脆弱易斷,又怎麼能要求這玩意兒能撐得了多久。

原本打算放棄了。

然後我發現有另一材質是矽膠製的似乎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老化斷裂,所以改玩矽膠皮筋。

目前還在觀察它的耐用程度。

編織過程的斷裂程度其實沒什麼不同,因為矽膠皮筋的延展性其實比橡膠皮筋來得差,也因為如此,在拉的時候要比較用力。

而矽膠皮筋的顏色較少,彩度其實沒有橡膠皮筋來得好,也比較貴。

但至少它應該不會那麼快壞,想想應該還是比較好用吧!

只是它的缺點就是得要用較厚的編織器,一般簡易型的編織器會因為矽膠皮筋比較緊而向內凹。

 

做了幾種不同的手環,還是覺得星爆手環比較好做且好看。

小花手環做法和星爆手環有些類似,但花型戴久了會變。

我也做過永遠的愛手環,可能中間的8字型只用了一條,戴在手上的變形狀況也很嚴重。

彩虹梯手環倒蠻特別,用橡膠皮筋編的不會變形,矽膠皮筋卻會如「圖四」上面,橫向的皮筋會突出。

總之,還是要實際操作過後,才會明白其中的問題所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