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689.jpg  

使用線材:羊躲「國民萬用線-黑加侖」

大約用量:7卷多

工具:4.5mm(主體)/3.5mm(袖口)輪針

織圖:Jade Cardigan

 

編織筆記:

原織圖只有一個M Size,但作者有提示可在拉克蘭部份加長或縮短來改變尺寸。

所以我依照原織圖起針,但拉克蘭部份多織了10段(原作織54段,我織64段)。

衣身部份作者織了約35公分,我改成了40公分左右(96段)。

下襬鬆緊針織了5公分(12段)。

帽子部份原作挑織92針,我挑織和起針相同的112針。原作織約27公分,我織約30公分(72段)。原作帽子部份僅僅平織,我挑織後麻花部份仍然延續到帽子部份。

帽子前10段每2段加2針,共加了10針,最後10段每2段減2針,共減了10針,最後對縫。

門襟部份每4段挑3針,共織13段左右,在第7段的地方留下扣洞。

最後因為線不太夠,所以本來想織的長袖就省略,直接把袖口部份織鬆緊針12段結束。

 

 針法參考網址:

 

我的碎碎唸:

本來這線是想織另一款Glaslyn Shrug

但織了一部份之後總覺得彆扭彆扭的,大概是帽子的形式和我想要的完全不同吧!

所以後來就拆了先織別的東西。

後來轉了好幾個彎,還是回頭來看這款Jade,覺得應該會比較好織,所以就開工了。

本來以為800g的線應該會夠,卻在織到下襬的時候發現「一定不夠」,所以先織帽子,再把剩下來的線看要怎麼分配。

帽子織完,下襬鬆緊針織完,前襟織完,就剩沒多少線了,所以就乾脆不織袖子了。反正,短袖的用途應該比長袖來得多。

收完線之後,才想到,也許,不要帽子的話搞不好夠織袖子哩?!

不過,想歸想,可沒那個膽識去拆掉重織。因為要拆帽子得連前襟一起拆,要是拆到最後和我想的不一樣,還是不夠的話不就糗了!

所以還是這樣結尾就好。

目前因為原本有的扣子尺寸不合,暫時還沒有上扣子,反正現在天氣熱,而且沒扣上也是另一種風格,所以也就不急著找扣子了。

也許哪天想到,搞不好我會把我手邊的扣子用剩下的線拿來包成包扣也不一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