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1658.jpg  

使用線材:羊躲「斯特絨-桃紅」

大約用量:三卷(每卷約100g)

工具:5mm鉤針

織圖:紫馨兒-小桃紅手拎包圖一圖二圖三

 

編織筆記:

原始織圖是細線小包包,我用粗線加寬加長修改鉤了大包包,還加了提把,剩線則拿來鉤了個大花花裝飾。

 

針法參考網址:

 

我的碎碎唸:

一開始看到這款特價線就忍不住手滑訂下去,後來才發現有另一款我更愛的紫色,但為了催促我完成作品加上不要亂敗,於是我規定自己這個小包鉤完如果紫色還沒賣掉就去買。

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。

一開始我用錯鉤針號,鉤得太小,整個織片捲起來,本想織到袋身時看成形後會不會改善,卻發現依然怪怪的。

鉤完一卷後我就直接邊拆邊重鉤。

換上大針號之後好很多,但鉤到袋身時依然怪怪。

最後我放棄修改成大包包的想法,改成完全照織圖的針數去鉤,看不出哪兒不對勁,卻依然奇怪。

這時發現我在追蹤的紫色線賣掉了,更加沒勁了。

然後,重新看織圖後,才發現原來我根本把一個針法搞錯,難怪鉤起來莫名的大。

非常非常仔細確認之後,再次拆掉重鉤,這次我又把它加到我原本就想要修改的較大針數,打算儘量把這三卷線用完。

這次就順利的完成了。

之前有鉤過一個差不多大小的包包,但那個包包背起來太輕(僅125g),整個有背不住的感覺,很容易從肩上掉下來。

這個包包好得多,比較有背包包的實感,容量也還ok,且因為袋口部份有減針收口,所以雖然沒有縫上扣子,也不太擔心東西會掉出來。

剛鉤好時我本來只把它拿來塞毛線當編織袋用,直到今天要出門時抓來當背袋用才感覺到還不錯用哩!這下子我應該會比較常使用它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