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1636.jpg

 

上圖是原本拍的較暗的真人示範照

 IMAG1664.jpg  IMAG1662.jpg  IMAG1663.jpg  

上面3張是應粉絲團主人邀請要在粉絲團發表照片時重拍的,因為自拍不好抓角度和位置怕看不到帽子整體模樣,因為改拍「帽子本尊的獨照」

 

使用線材:Queenie私藏手作「甜蜜蜜-甜莓雪酪」

大約用量:一絞

工具:8mm鉤針

織圖:

 

編織筆記:

原始織圖忘了出處在哪裡,是翻找電腦中存檔的圖片,邊織邊改尺寸。因為看不懂織圖的帽沿怎麼鉤,所以帽沿是參考羊躲分享過的youtube影片上的方法改的。

 

針法參考網址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iN-WPUHSiU

 

我的碎碎唸:

「阿母啊!我中獎了!!」

 

話說,某天,不小心瞥見Queenie私藏手作粉絲團在作有獎徵答,當然不能錯過機會,立馬按讚報名去。

題目是要猜隱藏版新色,猜對的人「有機會」得到隱藏版線線一絞。

看到這個「有機會」3字,本來酷愛紫色想直接貼紫色的我,馬上冷靜下來先去看別人答了些什麼。

想當然爾,紫色早就被猜了。

於是,我就從幾個我還算蠻喜愛的色裡面找了一個沒被答過的顏色:桃紅色。

答完其實我幾乎就忘了這回事,中獎率很低的我,也只是抱著加減參加碰碰運氣的想法參加而已,壓根忘了要回粉絲團關切一下最後結果。

是後來粉絲團公佈得獎名單後又私訊不到中獎人後才用臉書上的「呼叫」功能找人,我才知道我竟然中獎了。

 

一拿到這線,顏色很美,雖不能算正桃紅色,有些偏暗,但我其實更愛這種微偏紫紅的顏色,上頭的羊毛氈球球也很可愛。

但只僅僅只有一絞且超級粗的線線,可想而知,線線總長一定很短,我根本不知道可以拿來織什麼,就一直這麼放著。

直到前幾天,看著檔案夾中報童帽的織圖,它適用的針號是7/0號的粗針,我就突然想到這絞線。

拿出線之後,卻發現這絞線適用針號是更粗的8mm,這下慘了,我的鉤針只到10/0號也就是6mm,難道得用小這麼多的鉤針來鉤?雖然我的棒針手鬆,但鉤針並不手鬆,差了這麼多號一定會變形的。

後來想到,我先前買過一組阿富汗鉤針,裡面有大尺寸的針號,就挖出8mm的阿富汗鉤針來頂著用。

 

鉤下去之後,本來把織圖的7/0鉤針誤會成7mm,所以以為只要縮小一點點就好,但事實上是4mm和8mm的差別,所以整個段數大縮減,邊鉤邊拆,線如果夠的話我可能會再把帽沿鉤長一些,可惜不太夠就只能這樣結尾。

還好出來的效果還算滿意,也終於算是幫這絞線找到了好去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