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1597.jpg  

使用線材:羊躲「暗香原駝絨(色號200)

大約用量:二卷多

工具:7/0號鉤針

織圖:http://tiany329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91852124201401635720552/

 

編織筆記:

第1段到第11段是起頭花樣,第12段到第26段是一組花,要加花樣的話就是重覆12~26段的花樣。

爬文博客時有看過只織一組花,看過最多的是織二組花。因為我想要大件一點所以就織了三組花。

本來參考織圖網頁上的博客主說原圖第三組花只有一排,她沒注意鉤了二排,而我則是刻意比照,所以也把第三組花鉤了二排。

反正,要大件,就大到底。

 

針法參考網址:

 

我的碎碎唸:

話說,這線,本來不是打算要鉤這個披肩的。

本來看羊躲的部落格po了好幾件慵懶罩衫想跟織,剛好其中一個版本是用暗香,卻因我對雙元寶針不太熟,只想用平針解決,所以改參考R網上面的一個韓國女孩織的罩衫。

但無奈我忘記考慮到身形的問題,雖然我用同樣針號織出同樣尺寸的罩衫,但套在我身上就是太小又太短。

大概那位韓國女孩身形真的很嬌小吧!我這麼大隻披上同樣尺寸感覺完全不對啊!!

其實這類的罩衫太小倒還不會真的小到哪裡去,只是不夠寬鬆少了那份隨意感。

但太短這點真的讓我非常在意,我還特地把袖子加長很多段,卻還是顯得短又不夠寬鬆。

考慮了很久,一邊動手織別的東西,一邊考慮要怎麼改才好。

想了很久,最後決定整個拆掉改織別的東西,剛好這款披肩挑起了我的興趣,所以就邊拆邊鉤了。

因為線的份量應該很足夠(有三卷),所以我一開始就是設定想要鉤三組花。

在鉤到第三組花的第一排快結束時才把第二卷鉤完,放在身上比了比大小之後,還是想要再大件一點,所以就繼續鉤第二排花樣。

最後的流蘇,因為懶,所以我是直接剪,沒有照某博客看到的用書本捲了之後剪比較容易且一樣長。

邊剪邊綁到快一半時,比照第一串流蘇時我就後悔了,因為長度已經差了不少,所以我只好在最後完全綁完之後再修剪。

這告訴我,人真的不能太鐵齒,前輩說的話真的要聽啊!!!

鉤完下水晾乾後,真的慶幸我還是堅持鉤最大尺寸,披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可以假裝自己是貴婦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