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533.jpg

上圖是六針寬度(繞二圈)

 

IMAG1554.jpg

上圖是十針寬度(繞一圈) 

 

使用線材:DoDo Family「青田段染緞帶圍巾毛線-1934色、1973色」 

大約用量:二色各一卷用到完

工具:5mm輪針

參考織圖:無

 

編織筆記:

全下針。

先織紫色試織長度所以只起6針,長度織完可以繞脖子二圈,大約抓要留的尾巴長度時,剪一段留著織穿過圍巾的洞。

6針一半3針抓4段開口,所以剪12針的長度,右邊先織3針4段,然後把剪下來的那段織在另3針4段,織完後再直接繼續織6針織到完。

因為長度長到可以圍2圈,估計織8針可能也是太長,所以紅色的起10針。剪下織洞口的另線,則留5針4段所以是20針的長度。

 

針法參考網址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7UUiwG3Cns

 

我的碎碎唸:

看一堆社團突然出現不少的緞帶紗,又說這個織很快,愈接近過年愈沒有時間織東西的我,還是忍不住心動了。

有的社團在團購,考慮大半天還是沒下手;另一社團也有賣不同的,但我又考慮了大半天,突然跑去奇摩拍賣搜尋,發現拍賣的比較便宜。

最後,我挑了跟原本看的完全不同樣式的緞帶紗。

紅色的想送給我家阿母,所以我才會先拿紫色要給自己的試針。

會挑這款,主要也是覺得緞帶紗的圖片有的看來質感很好的都很貴,便宜些的看起來又覺得很刮脖子;這款線至少說它含有14%的mohair,雖然不是很金光閃閃的線,圍起來舒服比較重要囉!

緞帶紗圍巾沒有什麼複雜的針法,全下針織起來是真的很快,不過要小心不要扭到線,連我這種棒針苦手的人也是不用半天就織完一條了。

不過,織完後,就對這種特殊線暫時失去興趣了。

(初二回娘家時把二條都帶去給我家阿母看,結果她就順勢二條一起收下了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