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524.jpg

上圖是正面

IMAG1525.jpg  

上圖是反面

 

使用線材:小吉舖「寶寶羊絨-粉紅

大約用量:各約一球多

工具:3.5mm/3mm輪針

參考織圖:R網免費織圖「Snowflakes CowlAllotrope Double Knit Cowl

 

編織筆記:

圖案參照Snowflakes Cowl,雙面編織方法參照Allotrope Double Knit Cowl,原S脖圍起針為130針,織完邊加2針成132針,如此才能配合中間的雪花圖樣(22針的倍數),我省掉了S脖圍的邊邊,所以直接起132針,因此,原本的上下二條菱形的圖樣一組寬為5針,我也縮成一組寬4針,如此正好不用加減針。

A脖圍的雙面織是邊緣起一定針數後,用主色線織上針之後,左針上的針目繼續留在針上,用副色線在同一針上織一上針,所以織完雙色線後,總針數會是起針數的二倍。因此我照S脖圍起針132針,織完雙色線後是264針。

織完後,準備收針方式參照A脖圍,每二針併一針後,連收針一起完成。

 

針法參考網址:

 

我的碎碎唸:

先前在編織社團裡面有人提到雙面編織時我就有點想嚐試了,無奈完全不懂該怎麼做。

後來逛微博時有看到大略的編織方法,但沒有具體動手下去做也僅止於似懂非懂的階段。

後來,織好上一件(待拆袖子)的罩衫後,還是很想玩雙面織的我,剛好天氣涼到覺得該要織一個脖圍來用,就去R網找了喜歡的織圖來玩雙面織。

S脖圍的織圖其實只是配色織法,我只是因為喜歡它的圖,所以想把它拿來改成雙面織。在此時又看到真正雙面織的織圖,也順便拿來參考。

是說,這個A脖圍的雙面織法和我在微博看到的不太一樣,我一邊起針一邊試織,最後還是決定照A脖圍的方法織。

這個過程,其實不難,只是太繁瑣,又怕織錯。

每個過程一下一上一下一上的,我一邊織一邊懷疑,明明覺得織一目鬆緊針和桂花針太麻煩的我,怎麼敢玩這個麻煩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雙面織?!

還好只是個小脖圍,總算在失去耐性前完成了。

也許,完成這個後,下次該來挑戰桂花針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