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438.jpg

  

使用線材:小吉舖「漸層暖洋洋-紫」

大約用量:大約一球

工具:6.5mm輪針/6.5mm五本針、製毛球器

織圖:R網原織圖出處小B媽咪中譯參考

 

編織筆記:

一開始的鬆緊針比原織圖多織了2行,其餘按照織圖段數。因為喜歡小B媽咪格子裡看到的加了毛球和辮子的版本,所以就依樣畫葫蘆了。

 

針法參考網址:

 

我的碎碎唸:

一邊慢慢鉤毯子的過程中,又不小心在臉書社團裡面看到這個帽帽很可愛,想到我還有一顆小吉舖買的已斷貨的這個粗線,剛好拿來織這個帽子。

粗線粗針真的很快,沒多久就把帽子給織好了。

只是挖出我的製毛球器之後卻忘了到底要怎麼繞線,還去爬了一下文章,還不小心繞了太滿,還好最後還是成功捲出來。

R網的原織圖雖然有日文版本,但我發現我雖然比較習慣看「日式織圖」,卻看不懂日式「文字敘述」,還好日文版本是寫上英文原文及日文翻譯,所以我就直接看英文字了。遇到不確定的地方,再去小B媽咪格子裡對照一下就知道了。

織完後放在女兒頭上,女兒非常不賞臉一直拿掉,是說這個帽子其實是織我能戴的尺寸,不過好像有點太可愛了,對女兒來說又太大頂,看看等她大一點,還是我克服我的心理障礙願意裝可愛時再拿來戴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